Friday, March 10, 2017

草間彌生,わが永遠の魂,Yayoi Kusama: My Eternal Soul, 作品展示會,日本東京, 國立新美術館

前一陣子去日本東京看了草間彌生大師的「わが永遠の魂(我永遠的靈魂)」為題的作品展示會 Yayoi Kusama: My Eternal Soul

這位大師曾在美國生活,作品風格蠻前衛的,不少各國大品牌和名人都希望能跟這位大師合作。除了本地日本人之外,也有不少外國人也來這個作品展朝聖。我去看作品展的那天可能剛好是周末的時候,購買完商品排隊等付錢的人龍大約需要等40-50分鐘才能付錢,可見這位大師的魅力!幸好買入場門票的地方沒有出現這個盛大人龍情況。這位大師已80多歲了,但仍然對創作工作充滿熱情。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reading this piece of information in English,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http://funfunsharetime.blogspot.jp/2017/03/yayoi-kusama-my-eternal-soul-infinity.html



這次出展作品種類相當豐富,如果是對草間彌生這位國際大師感興趣的人,這次展示會很值得一去。


有一個地區的展品是可以拍照的,約140件作品,還有幾個實物展品。


之後,進入到展示會場的另一個室,作品便不能拍照了,那裡展示了大師初期的作品(約30件),在美國紐約時期的作品(約30件),文學作品(約31件),21世紀的草間彌生作品(約5件),由美國返回日本後的作品(約30件)等等。

當中有幾個作品真的是很令人驚喜的,如果想看看官方所推薦的,可參考以下連結:
http://kusama2017.jp/point/

我最愛的是這個非常有名的 Infinity Mirror Rooms,真的是很夢幻漂亮,觀賞者可以親自穿越這個空間,親自體驗感受一下這個作品哦。



走了一圈看完室內作品後,還有幾個可在室外欣賞的實物作品,當中另外一個人氣拍照景點可說是室外放置的大南瓜了。


最後,除了購買商品外,在商品店旁邊還可以免費拿到一張有著不同顏色的圓形貼紙,在特定的展示空間到處任貼。這個展示空間可說是觀賞者們一起創做的展示空間。照片只拍了一小部分,除了小椅子外,還有其他家具的。

                               

雖然我算不上是個熱愛,懂得藝術的人,有些作品可能過於太前衛(對我來說),有些作品好像又有點抽象(對我來說),不過都能看出這位大師是真的很認真在製作作品的。整體來說,可說是一個作品相當豐富的作品展。特別是如果你是一位對這位世界著名的大師草間彌生感興趣的人,更是值得推薦去看一看。


============================
草間彌生: わが永遠の魂
Yayoi Kusama: My Eternal Soul
http://kusama2017.jp/

展示會詳細:
日期: 
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至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開館時間:
每週星期二休館(5月2日(星期二)開館)
10:00 - 18:00   (星期五至20:00)
*4月29日(星期六)- 5月7日(星期日)每日都開館至20:00
(最遲入館時間為閉館前的30分鐘)

票價:
1600日元

展示場所:
國立新美術館
The National Art Center, Tokyo
Kokuritsu Shin Bijutsukan

電車:
東京地鐵千代田線乃木坂車站  6出口(直通美術館)
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六本木車站  從4A出口再徒步約5分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 六本木車站  從7出口再徒步約4分

國立新美術館地址:
〒106-8558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22-2
電話:03-5777-8600
http://www.nact.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