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20

你確定不來湊湊熱鬧看看《傳聞中的陳芊芊》嗎?一部簡淺卻不膚淺的低成本卻高質素的浪漫喜劇!主角們的主攻養眼,配角們的助攻搶眼!

最近, 聽說大家都在熱論一個黑馬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The Romance of Tiger and Rose),我本來只是想湊湊熱鬧去看一下到底它是譁眾取寵,還是真的實至名歸!?😏 看後,我個人來說,真的是驚喜萬分,可以說是一部 ‘沙雕劇’(雖然很多人都標識這部劇為沙雕劇,但是也沒有真的這麼沙雕,就只是內容輕鬆搞怪一點而已。😂)的驚喜之作,故事流暢,歌曲動聽,配樂出色,主角人設討喜(何為天花板男友人設?果然沒有浪得虛名😙)。

除了主演有出色的表現外,綠葉演員和路人演員的對白演技也非常給力。主角們的主攻養眼,配角們的助攻搶眼!畫面雖然有點粗略簡單但是也不辣眼,這部劇屬於低成本卻高質素的良劇,讓我沒有後悔相遇。

特別是那些看劇不想看太虐,太傷神心累,太動腦筋,太深奧難懂的劇情的觀眾,這部構思簡淺而不膚淺,到處都裝滿了笑點,情節甜而不膩的甜寵浪漫喜劇真的非常推薦!推薦!推薦!🙌😍😎







我個人喜愛的原因主要如下:
1)節奏明快流暢 👍
2)編劇實力雄厚 👍
3)演員表現優秀 👍



我個人喜愛的原因主要如下:

1)節奏明快流暢

情節的推進沒有過於拖泥帶水,不怕硬拉節奏。雖然只有二十四集,但是故事內容相當豐富,每個階段的劇情都算飽滿。有些觀眾反而還可能希望某一些地方可以多交代延續一下。雖然結局我覺得有點倉促,意猶未盡,但是整體來說故事的進行節奏明快流暢。除了節奏控制得適當以外,雖然這部劇標榜的是有點無厘頭的沙雕浪漫喜劇,但是內容並不過於膚淺無聊硬湊,高跌起伏的鋪敘還是有的,而且淚點(心痛)和笑點(心動)都頗能戳到觀眾的心裡去。



2)編劇實力雄厚

故事整體的構想,情節推進的鋪排,各個角色的人設,事件關係的因果,情緒轉換的時點等等,以至看似無厘頭的搞笑劇情,當中其實利用了很多優秀的小細節來搭建,成功引起了觀眾的情緒共鳴和跟隨。角色們的對白簡單易懂,有搞怪有趣的,有浪漫深情的,有哭笑不得的,各種情感表現的對白都很生動順耳。把現代的梗和用字都能有趣生動地與故事情節融合,以諷刺搞笑的方式簡單地帶出了一些現代社會現象的概念(比愛心,脫單,撒狗糧,單身稅,全職主婦,用戶的遊戲體驗等等),讓觀眾更有代入感。我個人是非常佩服編劇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比如說, 當韓爍被賜予翡翠綠冠的那個情節和角色們的對話, 真的能讓我百看不厭,不顧儀態地笑出眼淚,笑出噪音!😂😂

在城主得知三公主未婚懷孕後,以韓爍傳嗣有功,就送了一連串的綠物,玉如意孔雀羽扇綠茶琉璃瓶翡翠金冠(綠帽) 等,然後官員還對韓爍說:在花垣城,長輩給晚輩賜予綠冠, 說明長輩是在誇你恪守夫(婦)德, 賢良大度。韓爍就回嘴說:我還真要感謝三公主 ,送我一頂綠帽子。 三公主也不示弱地 ‘安慰’ 韓爍說:這孩子雖然不是你的,可媳婦是你的’。除了精彩搞笑的對白外,演員都演得很棒!這段我重複看了幾次,也能笑得出來。😁😂😄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數之不盡的笑點!文字的表達都具有一定的功力和深度。深情浪漫的對白,土味情話,畫風迅速巨變的氣氛轉換等都安排得很妙。👍👍



3)演員表現優秀

一開始這部劇沒有大力的宣傳,也沒有流量小生小花帶起旋風,但是憑著自身的實力贏得相當不錯的口碑後,就開始瞬間爆紅起來。我也是因為湊熱鬧來試看的,觀後感想就是果然名不虛傳,像傳聞中的好看!😍

一部成功的劇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等不同因素的配搭而造就出來。
精彩的劇本成就有潛力的演員,優秀的演員支撐有潛力的劇本!

演員們超棒的演技和劇本情節超新穎有趣的配搭,使這部屬於小成本製作不被寄予厚望的浪漫喜劇成功吸引了觀眾的注意和支持。在看這部劇的時候,除了劇情有高跌起伏的鋪排外,我的情緒也跟著有起伏不定的表現,在可愛萌寵的情節裡,我心裡的那個少女心也跟著感到甜絲絲;在有趣搞怪的情節裡,我會不顧儀態地開懷大笑;在感人至深的情節裡,我也會控制不住地放聲大哭。这部喜劇居然會出現能戳人淚點的感人橋段,有種被驚嚇到的感覺。😱


我開始看前幾集的時候,主要是被新穎爆笑的劇情吸引了,但是再好的劇本情節也需要演員的精彩傳譯才能錦上添花。男女主角沒有第一眼就驚艷到我,但是隨著劇情的升溫,我就覺得男女主角越看越順眼,越看越可愛,越看越討喜,這兩位年輕演員的顏值和演技都在線,基本上觀眾都認可女主角趙露思可愛自然。




雖然男主角丁禹兮到底帥不帥有點爭議,但是對於我個人來說,雖然丁禹兮沒有帥得很驚為天人,但是長得還算是顺眼的,而且在看過他的演出後,我已經很難想像由其他人來飾演這個近乎完美的男友人設韓爍,演員最重要的還是演技嘛,男主角可說渾身都是戲,眼神微表情小動作等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個人的魅力,演繹傳神,屬於耐看型的實力演員,成功把這個全民女生都基本上會喜愛的一個男友力爆棚的人設演得非常飽滿。除了主角的演技很給力,配角們以至一些綠葉們都非常交足戲,為這個喜劇加分不少。讓人看得拍案叫絕,賞心悅目。😎😙



總結

一開始,劇名和演員的陣容都沒有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但是《猛虎嗅薔薇》的字眼我倒是覺得挺有趣。然後簡單看一下劇照,老實說,覺得男女主角雖然是順眼可愛,但是沒有驚艷到我。故事簡介也沒有讓我下定決心去追看。但是這部劇憑著自身的實力贏得相當不錯的口碑後,令我刮目相看了,我居然湊熱鬧湊到底還把整套劇看完,還因為希望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部劇而稍微認真地寫下簡單的觀後感😅😂😁 要不要試看,那就看這個劇剛好對不對上你的口味和跟你有沒有緣分囉,畢竟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嘛。


這部浪漫愛情喜劇有著各種新穎的設定和反套路,男主角對女主角至死不渝的專一深情的可鹽可甜的男友力滿分人設(腹黑醋王,寵妻狂魔,可愛萌主,深情王子),從主演到綠葉演員都非常交足戲(喜),男女主角的演出可愛自然,有著活靈活現的表現力和百變可愛的互動,CP感也很高,劇中歌曲好聽,配樂也貼題生動(搞笑的或感人的都配有適當的音樂)。

如果不是非常執著嚴謹縝密的邏輯,這部劇的推進算是流暢合理的,沒有很多太大的硬傷。同時我個人是非常佩服編劇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如果是喜歡輕鬆的浪漫愛情喜劇,這部靠各種實力爆紅的低成本卻高質素的網劇《傳聞中的陳芊芊:猛虎嗅薔薇》推薦你去試看一下,說不定也能成為你近期的解壓泉源!😁😂

結局還是留有了一定的遐想(瞎想)空間,
到底是悲劇的結局還是圓滿的結局,解讀因人而異。😧😦

據說有可能會有第二季哦,第一季的結局確實有點過於倉促,意猶未盡,如果有第二季,會不會是圍繞現代的明星與一般人的愛情主題來開展啊?😏😏你希望有第二季嗎?


🌟⭐️🌟⭐️🌟⭐️🌟⭐️🌟⭐️🌟⭐️🌟⭐️🌟⭐️🌟⭐️

飾演男主角韓爍的演員丁禹兮,演技真的很棒!從大動作到微表情,都在使出渾身勁來認真投入地演戲,可謂顏值(審美觀是很主觀的東西,至少對於我來說,屏幕上作為演員的他讓人看得舒服)和演技都有,才色兼備!是一個很具潛力和可塑性的年輕演員!期待他之後能遇上更多更好的作品~~~😊

一部成功的劇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等不同因素的配搭而造就出來。
精彩的劇本成就有潛力的演員,優秀的演員支撐有潛力的劇本!


霸氣痛心的對白:
從前我愛你,敬你,惜你,疼你。而你卻坑我, 蒙我 ,騙我, 耍我。


至死不渝的深情表白:
不是你寫的結局,是我韓爍自己做的決定 。
你當它大夢一場,當你醒來後,翻翻劇本, 你會發現我一直都在。








Are you ready to burst into laughter? Are you sure that you really do not want to watch the popular Chinese drama <The Romance of Tiger and Rose>? This is a Simple but not so superficial, low-cost but high-quality romantic comedy! 
If you want to read the post-view comments about this drama in English,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http://funfunsharetime.blogspot.com/2020/06/have-you-already-watched-popular.html


Are you ready to burst into laughter? Are you sure that you really do not want to watch the popular Chinese drama <The Romance of Tiger and Rose>? This is a Simple but not so superficial, low-cost but high-quality romantic comedy! 
If you want to read the post-view comments about this drama in Youtube channel (English),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fU18Ovul0


你確定不來湊湊熱鬧看看《傳聞中的陳芊芊》嗎?一部簡淺卻不膚淺的低成本卻高質素的浪漫喜劇!主角們的主攻養眼,配角們的助攻搶眼!
如果想閱讀看劇後的感想文(中文篇,微劇透),請到以下鏈接閱讀:
If you want to read the post-view comments about this drama in Chinese,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http://funfunsharetime.blogspot.com/2020/06/blog-post_23.html


你確定不來湊湊熱鬧看看《傳聞中的陳芊芊》嗎?一部簡淺卻不膚淺的低成本卻高質素的浪漫喜劇!主角們的主攻養眼,配角們的助攻搶眼!
如果想以動畫的形式閱讀看劇後的感想文(中文篇,微劇透)請到以下鏈接閱讀:
If you want to read the post-view comments about this drama in Chinese in Youtube channel, please check the follow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38XgCKVLpA

#赵露思 #Zhao Lu Si #Triệu Lộ Tư #趙露思
#丁禹兮 #Ding Yu Xi #Ryan Ding #Đinh Vũ H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